close

 

 

 

豪炎寺開始跟球隊一起進行磨合跟熟習時,風丸並沒有避開和他的任何接觸,但即使是非常輕淺短暫的對話,他卻發現對方的笑容平淡的已不同於以往的溫柔。

 

 

 

 

當大家結束練習都開始往更衣室走的時候,豪炎寺注意到了風丸並沒有要跟著一起離開的意思,頓了頓腳步回頭看著對方站在球門前的身影,眼中是若有所思,走稍後的隊友看到了豪炎寺的反應,便停下腳步向剛入隊的人開口解釋。

「風丸每天都會留下來自主練習的,超級認真的傢伙阿。」

「每天?一直都是?」

「對阿,從入隊就一直這樣了,剛開始監督用身體會過於勞累的理由制止過,不過風丸不知道跟監督說了什麼,監督就還是允許了。」

「……。」

「嘛,問了他也只是說能力不足要多訓練之類的話,明明已經很厲害了。」

隊友隨性的抓了抓頭,看豪炎寺沒有打算再繼續往前走的樣子,便擺了擺手招呼一下先行離開了。

 

豪炎寺聽完了那些話後就皺緊了眉,腦海閃過幾個畫面時收緊了拳頭,看著那單薄的身影,最終還是踏出了靠近的腳步。看著對方控球跑的路線、閃過假想敵的側身,豪炎寺突然瞪大了眼,看著風丸流暢的彷彿就是身體反射的動作,完全無法移開視線。

 

最後風丸朝球門大力出腳,卻是沒有得分的一球,足球最後撞擊到了練習場的牆,彈回地上發出了幾個沉悶的聲響,敲擊著站在偌大足球場上僅剩兩人的耳膜上、傳至心裡,陣陣的回響卻只剩沉默。

 

豪炎寺覺得自己似乎看到了一些現在的風丸一直在隊友面前隱藏著的東西,但那對他來說卻是再熟悉不過,眼中含著掙扎與不解,想詢問卻有什麼梗在喉嚨,看著風丸那解開馬尾後只綁起一束的蒼色長髮,有些恍然的想似乎比那時更長了。

 

「……為什麼才過兩年就來了?」

風丸平靜卻小聲的開了口,讓有些衝擊過大的人差點對忽然出現的問句來不及反應,但接收到了之後意會過來反而讓他開口更加艱澀。

「不想……見到我嗎?」

「回答我!」

站在球門面前的人猛然轉身,毫無預警的對上那雙褐瞳讓豪炎寺狠狠的震了一下,充滿著複雜情感的視線直直的望著他,卻沒有一個是他能單獨辨別得出來的,悲傷融著憤怒、掙扎夾雜著寂寞、冷漠拒絕著眷戀,全部都扼住了豪炎寺的呼吸。

「……跳級,因為我想見你。」

「──!」

風丸挑起了腳邊的一顆球,狠狠的往球場邊的人踢了過去,豪炎寺卻連躲都沒打算躲,任由那一擊從手肘邊擦了過去。

只是心疼的看著對方抬起手背遮去了雙眼仍能窺見落下的淚水,但他現在還沒有靠近對方的資格。

「……這樣很有趣嗎?」

「我從沒這麼想過。」

        「那現在說這話算什麼……」

        「……我那時以為我們需要時間思考一下,在一些相處上,但是……」

        「哈……是嗎?」

        風丸沒有放下手,只是揚起了笑,很苦很嘲諷的笑,對著一些詞、對著自己。

       

       

        「現在,也不需要了吧。」

       

       

        如風般跑離球場,在豪炎寺錯愕的轉身時已不見身影。

       

       

 

        風丸連衣服都沒換的抓了自已的運動袋就離開了更衣室,所有隊友的詢問好奇關心都被他拋在腦後,直到用力甩上公寓大門鎖起來之後,才脫力的滑落在玄關的地板上。

「可惡……。」

唾棄著自己為何不能控制好情緒到最後,只要撐到結束個別回家就能鬆了口氣,一切都還是會維持原來的模樣,分手後的模樣。卻在對方往回走靠近自主練習的自己後,就失去了控制,報復似的讓對方知曉了自己這兩年還仍是記著那個時候,最後被逼入絕境的卻依然是自己,逼自己堅強了七百多個日子而築起的牆卻在那視線、聲音下崩毀碎落,思考對方究竟在想什麼他只覺得一片空白,交往若不是讓彼此都感到幸福快樂,那又有何意義?

其實對方當初否定的理由早已在心中深處模糊的成形,現在的風丸卻拒絕去探究,蜷縮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嘶啞的碎語。

「我……根本……。」

 

       

 

 

風丸在豪炎寺對他告白時,真的是完全的無法置信,以為自己仍在夢中又或是認真的豪炎寺被不正經的隊友起鬨的玩了什麼懲罰遊戲,但在慌張的左顧右盼也沒看到任何有偷窺的人在的感覺,只有一雙溫和、也有些不安的的雙眼緊盯著他,等待著回覆,但是風丸還是忍不住的問了一句。

 

「……你認真的嗎?」

「嗯。風丸,我喜歡你。」

 

在低沉的嗓音笑著複述一次相同的話就直接讓風丸整個臉脹紅到極點,腦袋只有一片空白,再開口都斷斷續續的,但是答案是肯定的,很早的時候就是。沒有想到能互相喜歡讓他感到不真實。點頭答應了交往之後,風丸真的想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間,他不想讓豪炎寺有任何不自在,就算犧牲掉自己的一點時間跟空間,只要能跟對方在一起,都無所謂。

 

 

但就是這樣的想法,讓彼此最後分歧了。

 

 

 

 

在洗完澡後任由頭髮滴著水的走出浴室,風丸突然有些退縮,在今天講了那些話之後,明天該用怎麼樣的態度去面對豪炎寺才好。自主練習的時間必須放棄,不然完全就是個能讓人直接來找他的一個機會。突然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了起來,來電顯是是非常熟悉的名字,他才想起最近有些行程近了,便沒有猶豫的接了起來

 

但是在接起來之後,風丸過了十分鐘還是沒辦法說出完整的句子,整個只有無奈跟頭疼。

 

「圓堂,你要不要先冷靜一下?」

 

好不容易讓對方停下來喝了水的樣子,在心裡默默嘆了一口氣,拿著剛剛對話途中泡好的提神咖啡走到落地窗前,看著一片漆黑的夜色裡遠處閃爍著城市中心模糊的光輝,住高樓層有好處也有壞處,但是他還是很滿意現在的住所的。

 

剛剛聽著友人對複雜的事情處理不能的抱怨,風丸還是同情跟幸災樂禍的情緒並存的,再開口對話時帶了些調侃。

 

「既然都跟雷門求婚了,就要好好負責到底阿。」

“風丸……”

過了好幾年依然沒什麼變的討饒聲,讓風丸有些恍然其實一切都還是如同當初……不過當然現實還是擺在面前,他也已經對圓堂很多行為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

「嗯哼,除了當你的伴郎之外,其他就只能你跟雷門一起加油了。」

“說到這個,這禮拜天記得要來試禮服啊別忘了。”

「我知道,我已經答應你了。」

“不過預定上有些改掉了,本來伴娘只有小秋一個人,後來夏未也想讓音無跟冬花也能一起來當她的伴娘,所以……”

聽到這裡風丸突然有不好的預感,接話的聲音也微微的顫抖了起來。

「所以……?」

“我就還找了豪炎寺跟鬼道來當伴郎啦,這樣禮拜天大家還能順便聚一聚了。”

一聲雷劈轟的打在風丸的腦內,被震的思考能力全無,意識被自己拖進一陣預想的亂七八糟畫面,見面後、婚禮上、朋友前,很多的時間點很多的未來,直到被圓堂叫喚的聲音拉回對話上。

「圓堂……。」

“嗯?風丸你還好嗎?”

「……現在拒絕你還來的及嗎?」

“诶───為什麼──”

「沒事,開玩笑的。」

“風丸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嚇人了……”

之後是隨口應付跟再三保證禮拜天會出現,說完風丸就立刻掛斷手機,握著那有些熱燙的物體手心卻是冒出了冷汗,站在原地發著愣,映在窗上的臉是蒼白的嚇人。他在之前就想過在圓堂婚禮上當伴郎的話,就會一直跟新郎一起應付著賓客,就算跟豪炎寺會有打招呼的機會但也有更多時候是有藉口避開的,沒想到現在卻是要站到相同位置上,結果連這禮拜天的休假也會遇到了,風丸只覺得一陣無力,額頭貼上冰涼的玻璃卻沒有冷靜的效果,最後緩慢的轉過身往後靠著滑坐在木質地板上,掩住眼睛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苦澀的笑了起來。

 

虧欠了什麼還是要償還的,更何況是一直想逃避著對方的自己,就算沒有錯誤但已經造成了對方的負擔,不想面對的態度上天也早已看不過眼了吧。

 

 

 

 

TBC

 

邊重看邊修後來還是加了圓堂跟風丸的對話所以ry.....

圓堂的說話方式好難抓QAQ 如果OOC了先說聲對不起QDQQQ"

 

 

 

塗鴉↓(有一張不是閃十一所以放最後QQ)

七夕  

七夕圖www那時候下班後才畫,所以就先試試看灰階www

\之後有空再拿出來上色/<

充電2  

前面充電的那張,因為下面線怎麼描都描不好,就只截這部分上色了QQ (欸

因為就沒對話了所以把表情改了XD

 

 東京殘響01  

看了7月新番的恐怖殘響第一集後塗鴉的XD" 對表面天然裡面腹黑的角色沒什麼抵抗力阿www

不過畫得不太像,有興趣可以直接看動畫,TWELVE很可愛QwQQQ (#

 

謝謝點閱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斐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