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年齡操作。

OOC

※主豪風

※被雷到請自行右上。

 

 

 

「不專心。」

 

當手上的試管突然被劈手奪走時,豪炎寺整個人是狠震了一下,還未反應過來,冰冷的話語就當頭砸了下來,扭過頭驚懼的看著早站在他旁邊不知多久的指導教授,陰沉著臉色將試管半摔回架上。

「暑假是讓你來幫忙指導後輩的,第一天就來添亂嗎?」

豪炎寺回神看著毫無進度的實驗時也一陣茫然,一旁同研究室的學弟妹早在自家教授出現時都閃得遠遠的、全都手足無措的樣子,讓他也只能暗自深吸一口氣,令自己冷靜下來。

「我很抱歉,不會再犯了。」

久遠道也看著自己得意的學生還是下意識的放鬆了一點臉色,用另一手拿著的資料敲了敲桌面,示意豪炎寺收拾。

「把東西整理好後先去吃飯,下午把進度補回來。」

「是。」

在教授離開實驗室後整個室內就此起彼落的響起鬆了口氣的聲音,一個學弟靠了過來幫忙豪炎寺收拾起桌面,比起嚴厲到極點的教授,眼前的學長除了話少一點之外,其他都沒什麼不好相處的地方,瞄了一臉依舊無表情的學長,大學部的學弟還是小心翼翼的開口。

「學長,你都不怕久遠教授生氣的樣子嗎?」

只是這句話換來豪炎寺奇怪的一眼,將藥品歸回櫃子後關上門時淡淡的回應。

 

「真的生氣的話,我現在已經被趕出去了。」

 

 

 

 

謝絕學弟妹的午餐邀請後,豪炎寺毫不猶豫的將目的地放在風丸打工的店,只是推開玻璃門清脆的鈴聲響起後,接續的招呼聲並不是風丸的聲音,讓他有點失望跟疑惑,記得風丸說過他暑假的打工排班時間,今天應該是整天的,在伸手接過店長笑容滿面遞給他的菜單後,他還是忍不住問出口。

「請問,風丸是下班了?」

「現在是休息時間,他帶午餐回去跟室友一起吃了。」

「這樣阿……。」豪炎寺思及自己還得早點回研究室準備,說不定沒辦法見上一面了,一旁的木野秋看了看陷入沉默的客人,加深了微笑,寫下豪炎寺的點餐收回菜單時不經意的開口。

「不過風丸君等一下就會回來了,你們應該可以遇到。」

這句話讓豪炎寺又重燃希望,道了謝之後,他在用餐的時間裡一直忍不住望著玻璃窗外的街道,直到食物熱氣都快散盡都還吃不到一半。

當一台機車停在門口,直到後座的人摘下安全帽時引起了豪炎寺的注意。看著風丸跟機車騎士滿面笑容的說著話,最後還捏了捏那人的臉龐,感情似乎非常好的樣子,讓他放在嘴邊的湯匙都忘了放下來。

風丸一進店門後在看到豪炎寺時睜大了雙眼,才踏出幾步時卻看到木野秋正端了幾份餐點走出來,風丸掙扎了一秒決定還是先過去幫忙,拿著拖盤回到櫃台要往後頭走時,他突然被自家店長拉住了手腕。

「木野?我先進去換工作服?」

「沒關係,不急,先跟你朋友聊聊吧,他等你有段時間了。」

「咦?」

風丸神色有些慌張,來回望著眼前跟另一邊坐著的人,最後跟木野秋說了些話之後便點了點頭,放下手上的東西就往豪炎寺的位子走去。

「抱歉,你來很久了?」

「還好,中午休息時間就想說來這裡吃個飯。會……打擾到你嗎?」

        「怎麼會,只是我也忘記和你說我會回家吃午飯,差點錯過呢。」

「午飯是跟剛剛那位載你來的人一起?」

「是阿,他是我室友,下次介紹給你認識吧。」

 

 

 

看著風丸溫和的笑著很自然的說出這句話,豪炎寺發現冷掉的餐點沒有剛剛那麼難以下嚥了。

 

 

 

 

 TBC

 

 

 

期中考後來更新,雖然很想要多字一點,只是實在……致鬱到很不能治癒ry (啥

 

深深覺得想到什麼就打什麼的有點自找罪受艸,原本非常糾結時間點,糾結到最後決定乾脆不要提,不然會很想從頭改掉……(喂,當初第一篇幹嘛寫放暑假呢……(遠望(活該

所以繼續大概就是有進行式(?)日常生活的那種感覺吧,直到他們開學。(?

 

 

然後非常感謝仍然有在關注著這裡的各位QQ12月的專討結束後或許可以輕鬆一點……總而言之,謝謝點閱Q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斐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