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綠川踏進客廳時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不可置信,睜大雙眼張著嘴卻還找不到要說的話,走在後面的廣看到綠川像被定住的反應,疑惑的越過對方的肩膀往裡面看。

        「怎麼了嗎?綠、咦?風丸君?」

        「呃,你們回來啦。」

        風丸正襟危坐的抬起右手向回來的兩人打招呼,但是卻沒把頭轉過去也不敢亂動到身體,遮眼的瀏海被整個夾起來之後整張臉都露了出來,一臉苦笑的讓也跪坐在他前方的瞳子姊替他上藥,上在額頭的傷。

        「瞳子姊……那個傷也有點久了,不用這麼麻煩的。」

        「不好好照顧是會留疤的。」吉良瞳子一貫的冷靜,一句話回了過去也沒打算停下手上的動作,俐落間紗布便紮實的貼在左眼上方。

        「看到你的傷口真是嚇死我這老人家了,下次別再這麼隱瞞自己受傷了阿。」坐在旁邊的吉良星二郎伸手摸了摸風丸的頭,讓風丸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臉,抬手摸著那不甚習慣的粗糙觸感,手卻立刻被拉了下來,看著瞳子嚴肅的臉風丸也不敢再亂動傷口,乖乖的正坐在桌子旁,隨即就放鬆身體笑了。

        站在門口的兩人還一愣一愣的看著眼前的景象,無法理解在他們出去後到回來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看到風丸終於有正視自己傷口的改變,兩人對看一眼也笑了。

 

 

風丸知道,就算發生了這麼多事、就算他已經單方面的拒絕了那人、就算已經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他還是想見那個人。

推開對方的時候就清楚自己這樣過於自私,可是心理上衝擊讓自己下意識的逃避了一切,找回面對的勇氣後更希望能重新擁有當初剛在一起時那份單純的喜悅。

可是額頭上的傷幾乎成了必須拒絕那段回憶的警示,風丸最後決定拋開所有,對那人曾經做的事情不能挽回,他也無力再去挽回,明知道對方同被蒙在鼓裡,他已經不敢重新訴說一切,使盡力氣支撐自己站起來就已經耗費所有,所以在還沒重新建立起面對那人的笑容之前,他踏不出站在原地的猶豫。

 

落後些許跟隨著好友的腳步,風丸站在球場邊的樹後,隱入陰影,褐色的瞳眸盈盈的盯著場邊聚集著的隊友,更是直接的看著豪炎寺著急憤怒的臉龐,臉上沒有帶起任何情緒,就是看著。當那人久違的面容映入眼中時,如同一顆石頭落入水中,再次激起心中沉澱的一陣沙。

 

那在和大人激烈爭論中就被掀開的,心底深處最不安的恐懼,那是風丸才有的痛、才懂的無能為力。

 

發現綠川被廣制止之後眾人的情緒也平息下來時,風丸終於露出了笑,如釋重負,收回視線後便踏出原地直接離開了雷門中學。

 

到此結束吧。

 

 

 

 

豪炎寺無法平靜自己內心的狂亂怒氣,一路飛奔回家連夕香和福嫂的招呼都沒有聽進耳,直直行進的路徑終點止於他父親的書房,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抬起手敲了眼前的門板兩下。

「進來。」

有很多的疑惑、很多的質問,但是在自身被書房裡壓抑沉悶的空氣包圍時,豪炎寺頓時憶起自己對那失去母親後冰冷的父親,深深的畏懼,和先前未完全消化的大量的情緒全部糾纏在腦海裡,他站立在此,卻頓失話語的能力。

「有什麼事?」

豪炎寺勝也視線半分都沒移開過書桌上的筆電,右手的鋼筆也沒停頓的寫著複雜著醫術名詞,就算他知道現在站在距離自己右方不過數步的人是自己的兒子,也依然是公式化的一切態度。

「……幾個禮拜前,父親在醫院見過我的隊友,是嗎?」

豪炎寺艱難的擠出字句,突然驚覺自己聲音的沙啞,卻沒有餘力再去做任何掩飾,掙扎的看著父親的神情,希望得到一些他所期望的表露。

「我沒印象。」

四個字就像一把鈍器打碎了豪炎寺所有的隱忍,深邃的黑瞳因為不可置信而睜大,思緒裡閃過風丸的笑臉、突然的疏離、隊友的憤怒,直到現在,依然沒有讓他有一絲安心的任何消息。

 

風丸昏迷時蒼白的臉、闔起的眼睛,就算自己已經緊抱著他卻無法傳遞任何的溫度。

 

「您到底對風丸───做了什麼!?」

質問的大喊,就算綠川已經說出了全部的事情經過,他仍有一部分無法相信自己的父親冷血到這個地步,強烈的不安和恐懼同時湧上心頭,豪炎寺勝也離開螢幕後帶著冷厲和不屑的視線直接給了他答案。

 

「不過是一群小孩子的過家家,你們是同性,更何況在我眼中,他比你們隊長還不如。」

 

豪炎寺如墜冰窖,那人真的受到如此的傷害,而他渾然不覺,同時也察覺到風丸內心真正牴觸的東西,那是他的錯。

之後如何從父親的書房那離開他已全無記憶,說不定關門時還帶著無法控制的力道,這應該是第一次,但就算在夕香驚嚇的眼神前也已經顧不了什麼,走進自己未開燈的房間,一股腦跌坐在房間地板上,精神一片混亂,身體微微顫抖著。

        抬頭看向桌上的相框,裡面放著的是全家的合照,父親些許年輕的臉龐帶笑且自信的守護著自己的家人,大手放在自己的右肩似乎帶著對孩子的驕傲,母親抱著夕香溫柔沉靜的望著鏡頭,但一切早已留在過去,只剩下影像可以緬懷。   

豪炎寺站起身,拿起相框伸手拆開背面的木板,從全家福後方拿出了另一張照片,那是他和風丸的合照,當初閃電日本隊的大合拍結束之後,豪炎寺拉著風丸私下又請木野秋再幫他們拍的一張。

 

        兩人都穿著海藍色的運動服,在面對相機時因為不習慣而有一點窘迫,在陽光照射下有些汗濕的臉頰揚起了燦爛的笑容,兩人開心的情緒完全的保留在這張照片中,雖然照片只照了上半身,但是豪炎寺還很清楚的記得他們此時的手是牽在一起的,面對體貼又善解人意的經理,難得的拋開了顧慮,在無條件支持這份感情的人面前,他們並不吝於表露對彼此之間純粹的感情。

 

──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已經沒有這樣的笑容了?

 

將相片放在木製框前的桌面上,手指輕輕的摩娑著那站在自己身旁的人笑著的臉龐,卻又突然想起方才父親的話和表情,沉默良久,嘴角只能扯出苦澀的弧度,看向窗外因為漆黑的室內而顯得更明亮的月光,逃避似的閉上了眼睛。

 

──風丸……。

 

 

TBC

 

放寒假啦~因為預警的數量必須全力拼期末考,熬夜一個禮拜結束後人也只剩一灘爛泥了Orz (诶

放置這麼久真的很對不起 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斐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