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年齡操作。

OOC

※主豪風

※被雷到請自行右上。

 

 

 

 「嗚阿…打結了。」

「我幫你整理吧。」看著坐在梳妝台前跟自己長髮奮鬥的風丸,豪炎寺沒什麼想法就脫口而出了這句話,但在看到面對鏡子的人轉過來用有些錯愕的眼神看著他時,才驚覺自己說了頗奇怪的話,至少對象不對。

「住家裡時常幫妹妹綁頭髮,所以……」輕咳一聲,有些於事無補的辯解,最後直接尷尬的撇開頭,不敢再對上風丸的眼神,但意外的被詢問的人答應了。

「那就麻煩你了。」豪炎寺錯愕的看著風丸很直接的對他遞出梳子,在他接過後便很自然的轉回身,看著對方的背影,他心中湧起一絲不明的情緒。

伸手覆上那一頭流瀉的長髮,入手的觸感不意外的和昨晚相同,將落到胸前的髮絲全部往後撥,右手的梳子梳下後左手也不落後的接著理順著,當豪炎寺發現自己居然著了魔似的一遍又一遍重複著相同動作時,才有點慌亂的看著鏡子裡風丸的反應,但對方只是滿臉的笑意的任由他梳理,他便又放下心的繼續手上的動作,將髮絲攏成一束後全部綁起成一個低馬尾。

        風丸左右看了下突然笑出聲來,讓豪炎寺有點緊張又不明所以,又伸手撥順風丸的瀏海跟鬢髮,手掌就直接被風丸握住。

        「別緊張,你弄得很整齊了。」

        「那?」

        「只是在想幸好你沒留痕跡在看的到的地方。」

        豪炎寺一陣臉熱,藉著鏡子反射看襯衫沒遮到的地方的確是一片乾淨,只是他知道布料下已經被自己宣示主權了數遍,就這麼被風丸平淡的說出來意外感到一陣窘迫。

        「可能是…習慣……」

        突然風丸站起身來,回身就唇對唇的點了一下,拉著一直沒放開的手去拿了自己的隨身物品。

        「走吧,該回去了。」

豪炎寺愣了愣,隨後微笑的反握住對方冷涼的手,一起走出房間的門。

 

        酒吧提供住宿的人在早上離開時有另一邊的出口,走出去後便通往附設的停車場,豪炎寺握著風丸的手走下樓梯時,看著早晨的風吹起那蒼色的髮絲,露出了白皙的頸子,下意識的便伸手撥掉貼在對方臉上的一些未落下的頭髮,風丸歪了歪頭感受著這個髮型帶來的涼爽。

        「不習慣?」

        「有一點。」

        「那剛剛可以跟我說的。」

        「沒關係,也當轉換一下心情。」

 

        看著風丸微瞇帶笑的眼,豪炎寺又忍不住的吻了一下風丸的臉頰,給予第一次見面的人如此大的信任感,讓他內心一陣激動,風丸是真心答應他的。

 

        「一大早就在調情嗎?」

        身後突然傳來一個口氣不怎麼好的聲音,讓兩人都一陣驚嚇,回過頭就看到鬼道一臉陰鬱的臉色,雖然眼睛被鏡片遮住了但想必也是一片怒火。

        「鬼道?」

        「阿,不動先回去了嗎?」

        聽到風丸習以為常、早就不是第一次的語氣,讓鬼道忍不住瞪向他。

        「連聲招呼都不打?」

        「他的習慣就是這樣,因為他認為這不過只是彼此交換需要而已。」

        平淡的語氣卻讓另外兩個人都一陣激動,一個是憤怒一個是緊張,風丸無奈的笑了笑,瞄了豪炎寺一眼就收緊自己交握的左手微微晃了一下,讓另一人放下心來,只是這畫面對鬼道實在是火上加油,撇頭抬起手握拳便往旁邊的牆上搥去,看著鬼道風丸歪了歪頭思考了一下。

       

「我給你他的號碼吧,不過不保證他會接就是了。」

       

        看著鬼道開著自己的車直接加速奔馳而去,豪炎寺有些無奈對方還真是見色忘友,不過自己也沒資格說就是,看著旁邊笑的一臉燦爛的風丸,他更有些汗顏。

        「總覺得好像有什麼陷阱?」

        「怎麼會?」

        看著風丸沒打算繼續說下去,豪炎寺也只是在內心暗暗保佑自家好友能有好運。

        「那,我送你回去吧。」

        「嗯……可以直接載我到打工的地方嗎?」

        「打工?」

        「對阿,我可不想暑假第一天上班就遲到。」

        風丸抬起手腕看著表上顯示的時間,雖然還早不過他也需要個緩衝時間吃個早餐。豪炎寺打開車子的鎖後讓風丸坐進副駕駛座,自己也坐定之後便發動車子開出停車格。

        「你在哪裡打工?」

        「學校附近,在第二側門那邊停車就好。」

        「……直接載你到店門口吧?」

        「你這台車開不進去的,一起走過去吧。」

       

        豪炎寺發現自己就像初戀一樣在意對方一舉一動而心情起伏,失落時又立刻被對方撫平,風丸的話語總讓他失去平常一切的從容冷靜,暗暗的深吸一口氣之後專注在行車上。

       

        在被風丸牽著轉過巷子的一兩個轉角後,一家簡約的咖啡店出現在眼前,玻璃門上還掛著準備中的牌子,風丸毫不猶豫的伸手推開門,裡面的人聽到風鈴的聲音也探頭出來看,是個年齡約略差不多的女孩。

        「哎呀,風丸君,怎麼這麼早?」

        「因為醒的早,就和朋友一起過來了。」

        「朋友?」

        豪炎寺和女生對上眼時有些緊張,因為對方一直帶著溫柔的微笑,看到他們交握的手也沒有奇怪的反應,只是帶上一些瞭然跟開心,風丸更是直接拉著他往櫃台走。

        「他是豪炎寺修也。」

        「妳好,請多指教。」

        「你好,我是店長木野秋。」

 

        在簡單寒暄過後木野發現兩人都還沒吃早餐,便趕緊要兩人坐下就進去準備吃食,風丸直接讓豪炎寺坐在旁邊的雙人座位也跟著進去了,隱約傳來還沒上班跟不麻煩之類的對話。

        豪炎寺便開始觀察起店面,以咖啡廳來說很寬敞,木質裝潢給人溫馨的感覺,就如同店長給人的印象,是間能讓人放鬆的好地方,如果不是風丸帶他來這裡,說不定到畢業前都不會發現有這樣一間店。

       

之後他會很常來的。

       

 

 

        木野幫忙端著食物出來之後就又回去廚房裡準備開店,風丸就在他的對面坐下後便催促他趕緊開動,咀嚼時看到風丸一臉緊張擔憂的樣子忍不住微笑。

        「很好吃。」

        這句評語讓風丸鬆了一口氣,也開始吃起自己的份。

        「太好了,我的手藝跟店長的根本不能比,剛剛卻讓我做你的份。」

        「我也比較想吃你做的。」

        「唔、你已經在吃啦。」

        逃避似的看向窗外,因為放暑假了所以路上人流不多,還看到有學生提著行李準備去搭車,風丸沉默了一下轉回頭。

        「你沒有要回老家嗎?」

        「沒有,暑假還要留研究室幫忙。你呢?」

        「就像你看到的,打工囉。」

        「那你下班之後能來找你嗎?」

        「唔,可能不行,我還有夜班的打工。」

        「!?你這樣會太累的。」

        「沒事沒事,我習慣了所以應付得來的。」

        看著風丸微笑的臉豪炎寺只覺得擔憂,才再張口就被塞進一口食物,有些錯愕,風丸有些得意的收回湯匙。

        「吃吃看木野的料理吧。」

        「……也很好吃。」

        「對吧。」

        剩下的用餐時間都是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也或許是豪炎寺一直在想要怎麼開口對風丸說他的擔憂的關係,風丸垂落了眼瞼卻有著開心的微笑,看了看時間便起身收起兩人的餐具。

        「我差不多要開始上班了,要幫忙實驗的話也該去研究室了?」

        豪炎寺被半推半就下走到門口,想著還是要在風丸下班的時候過來,只是風丸似乎不會接受,只好改口。

        「那我再打電話給你,不要太累了。」

        「嗯。久遠教授的研究也沒有偷懶的餘地喔,好好加油。」

        「嗯,我會的。」

 

 

  TBC

\回歸日常生活/ (?

 

感謝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斐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