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丸睜開沉重的眼皮,夕陽自窗外照射進來,橙橘過亮的光線有些刺痛雙眼,保健室的天花板跟床旁的隔間簾幕占據在視野一角中,相似於醫院的景色只是沒有過於沉重的消毒水味,讓自己下意識緊繃的身體也緩緩放鬆,下意識摸上額頭的傷處,空間寂靜的讓人耳鳴,思緒還無法自方才的情景中抽離,琥珀瞳眸中有赤紅相溶浮薄,左胸口狂亂抑鬱無法制止平息的騷動,模糊的有酸澀瀰漫開了水氣,無法擺脫難受的感覺只想蜷曲起身體,四肢卻不太聽使喚,逐漸施力於肌肉上卻突然有人抓住他抬起的手掌,他睜大了眼睛。

 

   「風丸君,還好嗎?」

   ……綠川、廣。」

 

躺在病床上的人收起驚愕的眼神,手背上感受到基山廣偏低的體溫,吐了一大口氣放鬆自己,放下手後,一旁綠川眼中的擔憂還是沒有消失,風丸用力閉上眼再睜開,試圖驅逐睡後濃重的疲憊。

    「抱歉,我睡很久?」

    「還好,不過練習已經結束了。你有好一點了嗎?」廣收回手便退回綠川的旁邊,溫和的笑容一直掛在臉上。

    「嗯,好點了。」風丸低笑了幾聲,手肘壓著床鋪便要施力起身,綠川見狀便上前扶住風丸有點搖晃的身體,卻發現風丸突然止住了動作。

    「怎麼了嗎?」綠川疑惑的皺眉,不解眼前的人在坐直後手便在床緣來回摸索著什麼的舉動的意義,只見風丸的臉上露出複雜的神情,隱含悲傷和喜悅,搖頭說沒事。

 

 

    換完衣服後,風丸謝絕兩人要陪自己走回家的提議,雖然天色已經暗了下來,不過自己的家離學校不算遠,這距離他一個人走也沒問題,就不想麻煩住反方向的友人一道走了。

 

      快要入秋的晚上還有些悶熱,偶爾會吹起一陣風帶走黏膩的感覺,風丸撥開黏在臉上的髮絲,順了下垂下肩膀的長髮,看著自己留的真的頗長的頭髮,風丸有些出神,回想到剛在一起的時候,那個人曾經說過喜歡自己不綁頭髮,記得自己還頗不滿,問說是不是因為像女生。

 

   『不,因為亂了的話,我就能整理了。』

   

     這種會讓他血液集中到臉部熱度讓人暈頭轉向的話,讓自己一秒就遠離旁邊的那個人,嘴裡嚷著我絕對不讓你碰我頭髮之類的話。

 

     相處的回憶讓單獨走在路上的人突然的笑出聲,弧度有些苦澀,剛剛在保健室起身時就發現自己的頭髮被鬆開了,做為朋友的綠川他們不會這麼直接碰自己的,就算真是他們弄的也應該會把髮圈還給自己,卻沒有這麼做,友人應該有看到自己的樣子卻沒有任何疑問,那就是別的認識的人做的了,而且床邊的棉被有殘留人久坐在上面的餘溫,那個位置上曾經在的人,雖然很不想如此奢求的妄想。

 

    是你吧,豪炎寺。

 

   

    語句無聲的逸散在空氣中,不敢出聲,好像會就此打碎什麼。

 

 

 

      風丸走過街角,再過幾個路口便到家了,卻在走過一條巷子時被一股力道扯了進去,回過神來脖子已經被眼前不認識的人扼住,是個看起來似乎二十多歲的男子,戴著鴨舌帽,天色又暗,幾乎看不清楚臉部,只聽那人開口碎碎念:

    「嘖,居然是男的,沒事做什麼把頭髮留這麼長……

    「放、放開……!」

    「不想受傷就別亂動!想死嗎!?」

     冰冷的刀刃抵在臉頰旁,風丸瞪大眼睛,全身無法克制的顫抖了起來,氣管被捏住也讓他呼吸困難。

    「你、要做什麼?」

    「哼,找女人當然是為了那種事。」

    「我是男的──!」

    「看也知道,老子可沒那種興趣,噁心死了。」男子掐住風丸脖子的手一甩,便把風丸甩到一旁的地上,邊說邊往還沒喘過氣的人的腹部踹了一腳。

    「嗚……!」

    「把錢包交出來!不然就打死你!真倒楣抓一個男的……。」

      風丸蜷曲著身體,反胃的感覺湧上不禁咳了幾聲,下意識握緊了背帶,那人又多踹了兩腳,伸手去扯風丸的書包,痛苦微瞇的雙眼瞄到對方彎下身子便抓住機會抬腳踢了過去,平時足球的訓練讓這一擊很有成效,男人跪倒在地時風丸便撐起搖搖晃晃的身子要往巷外逃。

    「媽的死小鬼!!」

      風丸被用力扯住左手往一旁的牆邊拉去,用力的碦到頭部側邊跟半邊身子,顧不上疼痛驚恐的回頭時,只見到男人揮舞著刀子的手落下,下意識的舉起手臂就感到一陣劇痛,再度倒回滿是塵土的地上,緊閉雙眼縮緊身子抗拒下一次攻擊,卻沒有預料中的下一波疼痛,一陣巨大的碰撞聲後,意識也遠離了。

 

 

 TBC

 

我一直讓風丸睡過去 <-

完了從這章開始字數暴走情節暴走了 <-

這章的劇情是完全重新想的,沒有照原本的打所以ry (

當初寫的時候都下意識避開比較溫馨的感覺,結果重看之後,還挺沉悶的(?),所以就加了一點甜 (咦,不過後面到底QQQ((問你阿

 

感謝閱讀QQQQ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斐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